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公告(80人)

2021-07-13 10:46:48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7547542345 13947562516

  • 地址: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前进路与明仁大街交叉路口宝地商厦三楼

  一、招聘数量

  土默特右旗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80人。具体情况详见附件《土默特右旗2021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表》;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包头市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此次公开招聘的部分岗位定向招聘服务期满并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和“大学生退役士兵”(以下统称“项目人员”);部分岗位定向招聘“蒙汉兼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

  二、招聘范围与条件

  (一)招聘范围

  1.国民教育序列2021届应届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

  2.考生须具有包头市户籍;不具有包头市户籍,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报考:

  (1)户籍迁在包头市外的原包头市生源的毕业生;

  (2)户籍或档案保留在包头市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的;

  (3)取得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含2021年8月底前毕业的应届毕业生);

  (4)在包头市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二)定向岗位范围说明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文件规定,部分岗位定向招聘服务期满并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和“大学生退役士兵”(以下统称“项目人员”);部分岗位定向招聘“蒙汉兼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

  1.“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是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工作人员;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高校毕业生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人员、高校毕业生中小企业人才储备计划人员;自治区教育厅牵头组织的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自治区团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包头市就业局牵头组织的,招募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城镇社区、苏木(乡镇),主要从事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及社区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

  2.“大学生退役士兵”是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3.“蒙汉兼通人员”是指:会说会写并熟练运用蒙古语言文字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人员。“蒙汉兼通”岗位人员的笔试试卷分为蒙古语言文字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两部分,分值各占50%;面试试卷由蒙古语言文字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两种试题组成,面试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试题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回答,蒙古语言文字试题须使用蒙古语回答。

  4.“高校毕业生”是指:2021年应届毕业生和2019年、2020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是指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三)应聘条件

  1.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敬业精神,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良好的品行,具备教育教学基本能力;

  (3)身体健康,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有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符合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具体应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资格条件(专业及代码)、教师资格证要求详见附件《土默特右旗2021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表》;

  (5)报考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岗位”的考生,必须是截至报名开始日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截至报名开始日,凡是按“服务基层项目或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岗位正式录用到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不能再报考“服务基层项目或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岗位;

  (6)本科学历的考生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30周岁及以下,研究生学历的考生年龄放宽到35周岁及以下。此次招聘所涉及年龄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21年7月13日。例如,30周岁及以下应为1990年7月13日之后出生,35周岁及以下应为1985年7月13日之后出生。

  (7)2021年应届毕业生毕业证取得时间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教师资格证取得时间截止到报名开始日,其他条件的取得时间如无特殊说明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1日。

  2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含2021年8月31日之前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生、研究生);

  (2)在职公务员、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含试用期内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编招聘人员);

  (3)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被辞退或被取消录用未满5年的人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

  (4)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

  (5)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现役军人;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人员。

  三、实施步骤

  此次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分发布招聘简章、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步骤进行。

  (一)发布招聘简章

  通过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baotou.gov.cn)、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tmtyq.gov.cn/)和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面向社会发布招聘简章。

  (二)报名

  1.报名工作由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此次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2.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可直接登录报名系统(https://www.qgsydw.com/qgsydwzp/2021/nmg/07bttmtyq/),进行网上报名和打印准考证(打印笔试准考证请于笔试时间一周前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通知)。

  3.报名时间:

  (1)第一阶段“项目人员”岗位、“蒙汉兼通”岗位和“高校毕业生”岗位报名时间:从2021年7月20日9:00开始至7月22日17:00截止;

  (2)第二阶段普通岗位和部分变更属性岗位报名时间:从2021年7月25日9:00开始至7月29日17:00截止。

  为避免网络拥堵,请考生尽可能提早报名。

  (3)报考中小学“项目人员”岗位、“蒙汉兼通”岗位、“高校毕业生”岗位人员报名时间截止后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将调整为公开招聘中小学普通岗位,并在“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微信公众号重新发布《土默特右旗2021年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表(调整后)》,符合岗位条件的考生须从2021年7月25日开始报名。对已报名中小学“项目人员”岗位、“蒙汉兼通”岗位、“高校毕业生”岗位人员,且该报名岗位未达到开考比例,有意向报考普通岗位的考生,须从2021年7月25日开始再次进行报名。

  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发布的相关招聘岗位调整通知,及时报名。

  (4)报名时,报考人员须签署《参加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诚信承诺书》,否则不接受报名。考生要认真阅读招聘简章和招聘岗位表,仔细鉴别个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名信息与参加笔试、面试所使用的证件必须一致;考生需按照报名系统提示或要求,填写本人学习经历、工作经历,须填写是否符合报考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同时上传本人近期照片、毕业证、近期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师资格证、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原件,并确认所上传的材料图像是否清晰完整(如图像不清晰或不完整,请考生及时重新上传)。报考人员不具有包头市户籍,但档案保留在包头市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的,还须上传包头市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出具的存档证明(存档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日之前方可报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还须上传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主管部门出具的服务项目期满考核合格的证书原件;大学生退役士兵还须上传士兵退役证原件。2021年应届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的,须上传近期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持加盖所在院<系>和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处>公章的应届毕业证明,在其他材料审核通过后,先参加考试。

  报考人员须对网上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而影响报名、考试或聘用的责任自负(报名时所留电话号码在招聘期间必须畅通,电话号码无法接通或所留号码错误而影响本人招聘的,责任自负)。报名时考生在反复核对所填每一项信息均准确无误后方可提交(特别提醒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提交后将无法修改,其他信息在资格初审通过后也将无法修改)。

  报考人员须按本人毕业证书的专业如实报名(第二学位专业不可报考),不得报考所学专业(专业代码)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专业代码)不一致的岗位,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报考人员对附件《土默特右旗2021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表》中的专业、学历以及其他条件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与招聘简章预留的电话咨询。

  (5)考生在填写简历时,须完整填写从高中学段至今的所有经历,时间不能断开或空缺。不按要求填写或时间有断开的,将影响报名资格审核。

  学习经历:要填写上学(高中、专科、本科和研究生)的起止年月、所读院校、院系、专业。

  工作简历:截至报名前的工作经历,要填写工作起止年月、工作或服务单位、所从事工作。

  未就业经历:未就业时期的经历,填写起止年月并注明“待业”。

  (三)资格初审

  1.资格初审工作由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将选派人员对报考人员填报信息进行资格初审,并在报考人员网上报名后的1日内(修改信息的,从修改日算起)提出初审意见。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说明理由。报考人员在网上成功提交报名信息后及时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自己的资格初审结果,初审通过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请考生自行下载《报名登记表》一式四份,以备资格复审时使用。资格复审时,无《报名登记表》者,一律不接受资格复审。未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上传照片或信息填写不完整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2.同一岗位招聘计划数与报考人数比例应达到1:3方可开考。普通岗位未达到开考比例的,经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四)笔试

  笔试工作由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

  2.报考“项目人员”岗位、“高校毕业生”岗位和普通岗位人员笔试科目测试内容为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教育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教学素养(内容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师德师风和学科专业知识),卷面分值为100分。报考“蒙汉兼通”岗位的考生笔试科目测试内容为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教育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教学素养(内容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和师德师风),卷面分值为100分,笔试试卷分为蒙古语言文字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两部分,分值各占50%,考生参加笔试时按要求使用蒙古语言文字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分别作答。笔试时间120分钟。

  3.笔试时间和考点: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安排为准。考生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具体打印准考证时间将会在平台发布。

  4.笔试政策加分: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统一要求,蒙古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考生在笔试成绩上加2.5分(请报考人员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因个人错填民族信息没有加分的,不再进行加分)。笔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笔试总成绩=笔试成绩+笔试政策加分。

  5.按照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2的比例,按笔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拟进入面试范围人选,末位出现笔试总成绩并列的考生全部进入面试范围。

  6.笔试总成绩将在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公布。

  (五)资格复审

  1.资格复审工作安排在笔试完成后进行。资格复审工作由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出现异议的,报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作出裁决。资格复审时间、地点、所需资格复审材料和相关要求,将在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公布。

  2.进入资格复审范围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毕业证(2021年应届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的,持加盖所在院<系>和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处>公章的应届毕业证明)、身份证、户口本、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近期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报名时打印的《报名登记表》以及岗位条件要求的相关材料到地点进行资格复审,未经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且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复审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3.对于报考定向岗位的人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须提供内蒙古自治区或包头市主管部门出具的服务项目期满考核合格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大学生退役士兵须提供士兵退役证原件和复印件。

  4.资格复审将重点审核考生所填报的信息是否是真实准确;凡所填报个人信息与所持证件不符、隐瞒在读大学生或研究生及提供虚假工作经历证明等信息,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5.因资格审核不合格、规定时间内不参加资格复审等情况致使面试名额空缺的,按照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并由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电话通知递补人员,进行资格复审。

  (六)面试

  面试工作由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具体面试时间、面试地点及面试要求等其他事宜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另行通知。面试分试讲和答辩两个环节,试讲占面试成绩的80%,答辩占面试成绩的20%,面试总分值为100分(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

  1.试讲。试讲分值为80分,试讲分学科进行,使用土右旗教育系统现行教材,试讲按照40分钟进行单独备课,实际试讲时间为10分钟,所有同学段同科目应聘人员同讲一节课。应聘音乐、体育、美术学科人员还需要进行学科要求的专业能力展示,展示时间为5分钟(服装、配乐、播放器和器材等设备或用具由考生自备,不得使用有网络的设备)

  2.答辩。答辩分值为20分,答辩时间为3分钟。

  报考“蒙汉兼通”岗位的考生试讲必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试讲,答辩时必须用蒙古语进行答辩。面试时,实际到场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为1:1的岗位时,该岗位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到本人参加面试时所在考场应聘人员的面试平均成绩,方可进入体检、考察范围。

  3.总成绩计算。按照每个岗位报考人员考试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50%+面试成绩×50%,满分为100分,考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和该岗位计划招聘人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人选,如果出现考试综合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高的进入体检、考察人选,如果面试成绩依然相同,将组织加试。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和拟进入体检环节名单将在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公布。

  (七)体检

  体检工作由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在医院进行。体检项目或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相关规定执行;体检医院须对考生体检是否合格提出明确的体检结果,并报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考生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不符合体检标准要求、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并依次递补。体检工作结束后按照等额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体检相关公告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另行通知。

  (八)考察

  考察工作由旗教育局组织实施。体检结束后,考生原则上应在10日内提交考察工作所需的人事和学籍档案以及政审等相关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考察工作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规定及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等规定和要求,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拟聘用岗位要求,全面、准确、客观地评价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等各方面的表现,同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对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考生取消其聘用资格,并依次递补。考察工作结束后,按照等额确定进入拟聘用公示范围人选。上岗前,应届毕业生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取得毕业证的,取消其聘用资格,依次进行递补。

  (九)公示和聘用

  1.对拟聘用人员在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baotou.gov.cn)、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tmtyq.gov.cn/)和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公示时间为7天。监督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其聘用资格,按相应程序进行递补;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2.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有关聘用、工资、社保等相关人事手续。

  3.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间或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四、纪律和监督

  (一)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制度。整个招聘期间,由旗纪委监委负责全程监督。招聘工作人员和报考人员在本次招聘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决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7〕第35号令)执行。

  (二)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要求,对报名资格审核要高度负责,对因资格审核工作中违规操作的工作人员,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

  (三)建立报考人员考试诚信制度。为强化报考人员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替考、舞弊等违纪行为,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进行,对违反规定的已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违纪后三年内不允许参加包头市组织的各类公开招聘考试。

  五、聘用教师管理与待遇

  录用的中小学教师享受正式教师编制、工资和社会保险待遇;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招聘教师管理的通知》(土右教发〔2019〕22号)文件要求,招聘教师实行5年最低服务期制度,5年内(包括试用期)不准申请调动、参加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招考、报考全日制研究生和辞职等。

  六、疫情防控要求

  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近期考生本人应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接触疫情风险地区人员,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对因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考生,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公开招聘期间对考生的防疫要求将在相关招聘环节的公告中通知,请考生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提前做好考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同时,公开招聘进程中可能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出调整,届时将在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发布相关公告。

  七、其他

  (一)对考生的资格审核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工作的任何环节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其聘用资格,出现以上问题的考生记入考试诚信档案。

  (二)本次招聘不考试范围和考试参考用书,不组织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考试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招聘无关,敬请广大考生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三)公开招聘期间有关成绩公布、信息发布等事宜,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土右人社”“活力土右旗”公布,请报考人员及时登录微信公众号查询,因本人未及时查看相关公布信息,影响个人考试等事项的,产生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四)本简章由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五)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

  1.招聘政策咨询电话:

  旗人社局:0472—8882286

  旗教育局:0472—8921702、0472—8880427

  2.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400-838-9296

  3.监督举报电话:0472—8805760、0472—8921703

 

  附件:土默特右旗2021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表.xls

  土默特右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13日

文章关键词: 内蒙古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