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公开招聘 “三科”统编教材教师公告(20人)

2021-01-27 17:51:01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7547542345 13947562516

  • 地址: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前进路与明仁大街交叉路口宝地商厦三楼

  为充实新右旗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校“三科”统编教材师资队伍,全面推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师资保障,经研究决定,组织公开招聘“三科”统编教材教师工作。根据《2021年新巴尔虎右旗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三科”统编教材教师实施方案》及相关要求,制定本招聘简章。

  一、招聘计划

  本次拟招聘义务教育阶段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统编教材教师20名(其中小学语文9名、道德与法治3名,初中语文6名、道德与法治1名、历史1名);学前教育双语教师7名。详见《2021年新巴尔虎右旗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三科”统编教材教师职位表》(以下简称《职位表》)。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无违法犯罪记录;身体健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5年2月1日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可放宽至38周岁(1982年2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二)学历条件。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往届或2021届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大学专科往届或2021届毕业生可报考小学及幼儿园岗位。2021届毕业生参加本次考试要求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符合毕业要求的证明,但必须在1年试用期内取得相应毕业证、学位证。否则,依法解除其聘用合同。

  (三)专业要求。对口本次《职位表》所规定的专业条件者优先,其他专业报名人员需持有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1.报考语文教师岗位要求大学所学专业为:语文教育(660201)、汉语(660101)、初等教育(语文660213)、汉语言文学(050101)、汉语言(050102)、古典文献学(050105)、汉语国际教育(050103)、小学教育(语文040107),研究生所学专业为:中国语言文学(0501)、文艺学(050101)、语言文字及应用语言学(050102)、汉语言文字学(050103)、中国现当代文学(050106)、中国古代文学(050105)、中国古典文献学(050104)、学科教学(语文045103);

  2.报考道德与法治教师岗位要求大学所学专业为政治学类(0302)、马克思主义理论类(0305)、思想政治教育(660212),研究生所学专业为:思想政治教育(030505)、政治学(0302)、哲学(0101)、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

  3.报考历史教师岗位要求大学所学专业为历史学类(0601),研究生所学专业为:历史学(0601);

  4.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要求大学所学专业为学前教育(660214、040106),研究生所学专业为:学前教育学(040105)。

  (四)教师资格要求。报名人员必须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不包括2018届至2021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证书的专业须与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精神,对于2018届至2021届毕业生实行“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凡符合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参加本次考试可不要求提供教师资格证书。但必须在1年试用期内(2021届毕业生须在2022年7月底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否则,依法解除其聘用合同。

  (五)语言能力要求。蒙汉兼通,会说蒙古语言,且能够熟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教学。语文学科应具备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其他学科应具备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六)教育教学能力要求。具有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备的能力和素质,能够熟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从事“三科”统编教材教学,掌握和运用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技能,胜任招聘岗位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

  (七)下列人员不得应聘

  1.现役军人;

  2.试用期内已列编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未满服务年限及试用期内的公务员;

  4.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公务员录取后在读以及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人员;

  5.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引才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7.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要求,应聘人员不得应聘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

  1.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报名网站为: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政府http://www.xbehyq.gov.cn/main/index.jsp

  报名时间:2021年1月27日9:00—2021年1月31日17:00。

  2.应聘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应聘人员须按要求在网上填写《2021年新巴尔虎右旗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三科”统编教材教师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相关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正面蓝底免冠2寸数码彩照(jpg格式、大小为200kb以下)。应聘人员须用二代身份证(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报名,且报名与参加各环节考试所使用的证件必须一致。

  3.应聘人员在认真核对所填每一项信息均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姓名和身份证号提交后将无法修改,其他信息在资格审核通过后也将无法修改)。

  4.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简章》,仔细对照个人是否符合应聘条件,并对网上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和不完整而影响报名、考试或聘用资格的,责任自负。

  (二)资格初审

  报考资格的初审工作在网上进行。资格初审时间:2021年1月27日9:00—2021年2月1日17:00。

  (三)报名结果确认

  1.应聘人员在网上成功提交报名信息后及时登陆报名网站查询自己的资格初审情况。

  2.考生初审通过后须在报名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报名表》一式两份,以备资格复审时使用。

  四、笔试

  (一)笔试具体时间以公告及准考证为准。考试时长为150分钟。

  (二)笔试考场设置在新巴尔虎右旗标准化考场,具体事宜详见准考证,应聘人员在笔试前3天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应聘人员参加笔试时须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准考证,并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彩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具体要求以本地区当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准),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由于公布笔试成绩后立即进行资格复审及面试环节,请考生随身携带资格复审时所需的相关材料。

  (三)笔试内容为专业课及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学等内容。

  (四)笔试采用国家通用文字闭卷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必须用国家通用文字答题。对不按要求作答的,按零分处理。

  (五)笔试满分100分。笔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六)笔试总成绩适时在报名网站公布。

  五、资格复审

  (一)资格复审在笔试后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相关规定要求等内容,报名网站公告。

  (二)考生参加资格复审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表》(一式二份);

  2.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户口本(或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书(2018届至2021届毕业生如无教师资格证书可不提供)、普通话等级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

  3.考生参加资格复审前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一份;

  4.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凭所在院校出具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符合毕业要求的证明,参加资格复审;

  5.考生是在编人员并签有劳动合同的,须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三)进入资格复审范围人员的确定

  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全体考生笔试成绩平均分。

  笔试成绩合格情况下:按照每个岗位报考人员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以1:3的比例(每个岗位招聘计划数与达到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人数之比,下同)确定进入资格复审范围。同一岗位因末位笔试成绩并列而超过1:3比例的所有考生全部进入资格复审。未达到1:3的岗位所有考生全部进入资格复审。对资格复审后出现缺额的岗位,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以电话形式通知递补人员参加资格复审。

  所设岗位报考人员笔试成绩均未达到合格分数线,取消该岗位。

  (四)其他事宜

  1.资格复审采取集中审核的方式,通过报名网站公布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资格复审时间、地点、需携带的证件等事宜,进入资格复审的考生根据资格复审通知,由考生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在规定期限内到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并领取《面试通知单》,在规定期限内未参加资格复审的,取消面试资格。

  2.凡经资格复审后,招聘计划数与进入面试人数未达到1:3的岗位,所有考生全部进入面试。同一岗位因末位笔试成绩并列而超过1:3比例的所有考生全部进入面试。

  3.资格复审将重点审核报考人员所填报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4.通过资格复审的报考人员领取《面试通知单》进入面试环节。

  六、面试

  (一)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详见《面试通知单》。

  (二)面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含理想信念、心理素质及专业知识等)、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水平、教育教学能力等内容。

  (三)面试时间共计25分钟,其中综合素质测试5分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水平测试5分钟、试讲15分钟。面试备考时间40分钟。

  (四)面试成绩:面试总成绩100分,其中综合素质测试2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水平10分、试讲70分。面试总成绩的计算:面试总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水平测试+试讲成绩。面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五)面试只能使用国家通用语言作答。对不按要求作答的,按零分处理。

  (六)对于实际到场参加面试人数等于或少于该岗位实际招聘计划数的岗位,该岗位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到本人所在面试考场所有面试人员平均成绩;不能计算平均成绩的,须达到组事先设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七)考生参加面试时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准考证、面试通知单,并出具当日行程码、健康码,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八)考试总成绩的计算

  考试总成=笔试成绩×40%+面试总成绩×60%。

  招聘计划内同一岗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情况,排名以面试成绩高者为准,面试成绩也并列的,以试讲成绩高者为准。

  七、体检与考察

  (一)面试结束后,按照每个岗位面试通过的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和该岗位计划招聘人数,将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在报名网站及时公布。

  (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对于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使用其他《体检表》、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考生,解除聘用资格。体检环节出现空缺,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进行依次递补。

  (三)考察工作在体检报告完成后进行。由2021年新巴尔虎右旗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三科”统编教材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考察组,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审查,主要审查被录用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业务能力、遵纪守法(无犯罪记录证明)、个人信用报告(个人信用报告由考生自行到所在地有关部门开具)等情况,如存在受过刑事处罚、正在立案调查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录的情况,则取消录用资格。被录用人员弃权或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并按照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考察结束后,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限内提交考察工作所需的人事档案及相关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录用资格。

  八、公示和录用

  (一)对拟录用人员将在报名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有反映问题人员,须实名制实事求是地提供必要的问题线索。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实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二)2021届毕业生参加本次考试要求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符合毕业要求的证明,但必须在1年试用期内取得相应毕业证、学位证。否则,依法解除其聘用合同。

  (三)拟录用人员在本次招聘办理录用手续前,因参加其他公务员(参公人员)招聘或事业单位编制内公开招聘、录用且决定放弃本次录用资格并出具放弃说明后,取消其录用资格,按照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

  (四)拟录用人员应服从分配并在规定时间内上岗工作,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录用资格。2021年应届毕业生可正式毕业后上岗。

  九、试用及服务

  (一)试用期制度。聘用人员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规定执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开始即可享受相关待遇。试用期结束后,由教育局对聘用人员进行转正考核。对符合转正条件的,按管理权限履行转正手续。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人员,办理解聘手续。

  (二)服务期制度。聘用的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服务期内不允许调离新巴尔虎右旗教育系统。未满服务期调离人员,不得再次参加新巴尔虎右旗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

  十、纪律监督

  (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招聘工作人员和报考人员在本次招聘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执行;

  (二)强化报考人员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替考、舞弊等违纪行为,在考试过程中作弊者,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

  (三)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的任何阶段及试用期间发现报考者与报考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相应资格,对已招聘人员,办理解聘手续;

  (四)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复习范围,不考试辅导用书,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考试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十一、疫情防控要求

  (一)请考生随时关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及新巴尔虎右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通知、通告、公告等,并严格按其要求执行。

  (二)考生应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间准时到达考点,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走考生专用通道。考生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和《准考证》,在考点入口处现场出示个人健康码、行程码,健康码、行程码均呈“绿码”的考生(对所有入境人员和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还须符合相应管控措施)且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考点,不符合上述任一情况者,不得进入考点。陪考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三)体温检测达到或超过37.3℃的考生,立即由考点保障的医务人员引领至隔离室,经医务人员排查,不能排除可疑病例的,由医务人员迅速安排救护车,将考生就近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

  考生在考试期间自觉体温异常,须立即报告考点工作人员和医务室,并按上述流程开展处置工作。

  考生在考点外出现发热情况,需做好防护,自行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考生要严格遵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听从考务人员、医务人员以及疫情防控人员的指挥,对于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考生,公安机关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五)健康码、行程码申报和核酸检测证明要真实可信,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

  (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新巴尔虎右旗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三科”统编教材教师考试时间、有关程序、步骤、要求等可能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出调整,请考生随时关注报名网站相关通知公告。

  十二、其他

  (一)招聘工作期间的有关成绩公布、信息发布等相关事宜,将在报名网站公布,报考者应及时登录网站进行查询,如因个人原因未及时查看,后果由考生承担。

  (二)在所有环节中,考生填写的个人联系方式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若因考生个人原因出现未能联系上考生的情况,按自动放弃处理,取消其相应资格。

  (三)本次公开招聘简章中未尽事宜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四)监督举报、咨询电话

  新巴尔虎右旗教育局0470—6401759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本简章由2021年新巴尔虎右旗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三科”统编教材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2021年新巴尔虎右旗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三科”统编教材教师职位表》

  2021年新巴尔虎右旗教育系统

  公开招聘“三科”统编教材教师

  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27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